破云/四时同归⑤

严江三口之家的故事

非代孕!非生子!

甜甜甜 日常向

前文走  四时同归01    02    03   04


      建宁很少下雪。

      江停今天轮休,昨晚又被严峫折腾得太晚,便难得贪睡得没有起早。倒是一向爱赖床的严大队长心不甘情不愿地早早起来赶着去局里处理几个案子,心有忿忿的严峫把江停连着被子抱起来,又不敢真的吵他睡觉,就在他脸颊颈窝来来回回地亲了个够,直到江停隐隐有转醒的迹象,才恋恋不舍地把江停小心翼翼地放回床上,在他额角落下轻柔的一吻,转身离去。

     他轻手轻脚地带上门,看到严暮也正好从他的房间里走出来,小孩子早上刚起,迷迷瞪瞪的,父子俩相顾无言,倒是都先打了个哈欠。

     严峫摸摸他的头,笑笑说:“先去洗漱,我去做饭,等下送你去幼儿园。”

     严暮乖巧地应了声,穿着毛绒绒的小拖鞋跑到浴室去。

     许是在孤儿院长大的缘故,严暮总有些超乎年纪的懂事,起床不用人叫,衣服不用人穿,也很少向江停或者严峫要求过什么。

     严峫一边闭着眼睛煎蛋,一边想着,也不知道怎么样让严暮明白,他也可以像所有同年龄孩子的一样,可以撒娇,偶尔任性,毕竟他有江停和自己,有爸爸的,是有家的孩子了。

     听到严暮跑进厨房的脚步声,他睁开眼看他,只一眼便皱了皱眉,道:“今天下雪怎么穿这么薄的衣服,去把我上次给你买的羽绒衣穿上。”

     严暮不解,抬头问他:“可是这是爸爸昨天刚给我买的,叫我今天穿的呀。”

     严峫想了想,觉得这个爸爸肯定不是在说他,那便是江停了,就又补充了一句:“这样冷做什么穿这么少,还带着孩子一起胡闹,大的小的都不让我省心。”

     严暮眨了眨眼睛,站在原地无辜地看着他,于是操碎了心的老父亲严峫只好亲自带他回房间,看着他换上了自己指定的一件非常保暖的超厚款羽绒衣才满意地点点头,带他去餐厅吃了饭。

    江停醒来的时候已经快要十点半了,他揉了揉昨晚使用过度而十分酸软的腰,起身去浴室洗了澡。

    换衣服换到一半,却怎么也找不到昨晚挂着衣架上的那件外套,取而代之的是一件穿上堪比北极熊厚度的白色羽绒衣。江停失笑,不用想也是严峫的杰作。

    不过他还是乖乖顺了严峫的意,穿上那件又紧又厚的外套,想着等下要去警局接严峫,出门时还戴了一条烟灰色的围巾,把自己裹得严严实实,保证不会让一丝寒意碰触到。

    江停一边换鞋一边低头看着春田花花幼儿园小(3)班家长群里老师发的消息:因气候原因,今天于下午两点半提早放学,请各位家长注意接送孩子的时间。

    其实他不怎么看手机,也很少用微信,怎么看这个职责也是严峫来做更合适。但一贯宠他的严峫不知为何,在这件事情上说什么也不愿意,软磨硬泡要他加这个家长群,江停无奈,只得进了群,才明白严大队长在闹什么脾气,原来这个群里的成员基本都是孩子的妈妈来的。

     江停看了看表,决定先去接严暮。

     他到的时候时间还早,把车子停好后,他下了车,撑一把很大的黑色的伞慢慢走到幼儿园门口去等。

     其实雪已经很小了,不过江停觉得还是要注意一些为好,沉睡三年耗尽了他的健康,严峫看到他淋了雨肯定又要叨叨,况且他也有私心,江停浅浅地笑了笑,我还要陪他到九十九岁呢。

      消息是临时通知的,等候在幼儿园门口的家长不多,但陆陆续续有不少孩子都挤到门口,排队等着放学。江停气质清冷又容貌出众,在人群中也是那种一眼能挑出来的,小孩子天性爱闹,好奇地看着江停,叽叽喳喳地议论着。

     江停低着头在跟一位教授就结课论文的问题通电话,严暮远远地看见了他,一蹦一蹦地跳起来跟他打招呼。江停眉目瞬间被温柔包裹住了,微微笑着冲他挥了挥手。

     严暮跟身边的小女孩子告别:“我先走啦,我爸爸来接我了。”

    女孩子伸头望了望,看见江停,很惊讶地问:“那是你爸爸?你爸爸好帅啊。”

     严暮强忍着心中那些想要冒泡的小骄傲,只是点点头,颇为赞同地说:“那当然啦,我走了,明天见哦。”

    江停一手拉着严暮,一手举着伞,两个人就慢慢地往回走。

   “今天老师教了什么?”

   “老师教我们用纸折五角星了。”

   “嗯,有没有认识新的朋友?”

   “有啊,惠惠还邀请我去她家里玩。”

   “下次你也可以邀请玩的好的朋友来家里玩呀。”         

   “真的吗?”

   “当然可以啦。“

      ……

     两人就这么有一搭没一搭地一问一答,路程不远,江停想着索性就不开车了,他牵着严暮慢慢往警局的方向走,快到的时候给严峫打了电话,就站在马路对岸等。

     严峫走出门,看见对面江停和严暮裹着一模一样的羽绒衣,站在一把黑色的大伞下,冲他挥挥手。雪又下了起来,零星几点飘在空中,严峫笑着走了过去,拍了拍严暮的脑袋,又把江停重重揽进怀里抱了一下,说:“大宝贝和小宝贝,走吧,我们回家。“

     与君同朝暮,三餐共四时,执手相偕老。


四时系列就完结啦!

其实我写这篇文的初衷就是,虽然严峫和江停好得不像是现实里能存在的人,他们也同样有日常且平凡的幸福和甜蜜,希望不论在哪个次元,严江夫夫都要永远平安喜乐,幸福美满呀!

最后感谢所有支持我写文的人,谢谢你们在我更新那么慢的情况下还是不离不弃,以后也会继续写下去哒!爱你们!



评论(15)
热度(33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春归秣陵
Powered by LOFTER